肉馅容易煮老?别只会傻傻放盐 ,少了这2种料,怎么做也不香

快过年了,人们开始在家里做各种传统美食,比如水饺和包子,用来当做早餐或者是晚餐最好了,既好吃又省钱,特别是现在临近春节。

春节吃水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,是家家户户必备的、不可缺少的家庭美食。

其实做水饺和包子也不是很容易,特别是馅料,特别考验大家能技术,不管是做水饺还是做包子,拌好肉馅才是最重要的步骤,如果做不好肉馅的话,蒸出来的蒸包或者是煮出来的水饺都不好吃,吃起来又干又柴。

一般在家里做肉馅的时候,一般很少有人懂得拌肉馅的技巧,也不注意,这样做出来的水饺和包子就不好吃了,肉馅很容易煮老,吃的时候根本就不香,而且还浪费食材。但是为什么在包子店里做的很好吃,而且还又香嫩又多汁。

肉馅很容易煮老?那是因为你做馅料的时候只放了盐,而少了这两种料,这样做出来的馅料就很不好吃。这两种料是什么呢?就是熟油和姜蒜水。姜蒜水的作用就是去腥和提香,可以让做出来的水饺更香,熟油可以帮助肉馅中的水油保持平衡,而且肉馅在受热的过程中,熟油还可以防止水分流失,做出来之后就不会再老了。

拌馅料的步骤

一、准备配料,把五花肉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之后切成块,剁成末备用。

二、把打算切成末,把生姜也剁成末,按一比二的比例装进纱布袋里面放进碗里。倒上六七十毫升温水,水的温度在三十五到四十度之间,浸泡一段时间。

三、这一步是浸泡肉末,把上一步泡好的姜蒜水倒进肉馅里搅拌均匀,再放上适量的食盐和生抽搅拌,腌制十分钟左右,把析出来的水倒掉,再倒上适量的清水搅拌,把肉馅调到粘稠一点的状态。

四、再适量的植物油倒进炒锅里烧熟,倒进肉馅里搅拌均匀,肉馅做到这里就做好了。熟油其实不一定是烧植物油,也可以用炸过东西的油,只要保存的好就可以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加熟油之前先加点水,把馅料调成八九分饱和的时候再放油,而且在做馅料时候不要放醋,因为肉末的口感会被醋的酸味破坏,醋放少点儿还没有事,一旦把握不好计量馅料就会变得很酸,做出来的水饺也很难吃。

如果很喜欢吃醋,可以在水饺做好之后,自己倒在碗里一点醋来蘸着吃,这样口感还更加美味。

Comments